学院首页 收藏网站
招生电话

考生问答

首页 / 招生网 / 考生问答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2016年答考生问(面向江苏省外)

1.问:贵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在哪一批次?

答:我校在各省的招生录取批次的设置如下:

省份

科类

批次

浙江省

艺术(文)、艺术(理)

艺术第二批

文科类、理科类

文理科第二批

福建省

艺术类

艺术本科B

文史类、理工类

本二批(文史、理工)

安徽省

艺术

艺术类第二批(省统考本科〈模块7〉)

文史、理工

文理科本科三批

山东省

文史类、理工类

本科二批

山西省

文史类、理工类

本二批C

河南省

艺术类

提前批艺术本科B

文科、理科

本科三批

黑龙江省

文史类、理工类

三批本科(A

湖北省

文史类、理工类

本科第二批

湖南省

文史、理工

本科三批

江西省

文史类、理工类

第二批本科A

陕西省

文史、理工

本科三批

广西

文史类、理工类

本科第二批

广东省

文科普通类

理科普通类

第二批本科

重庆

文史类、理工类

本科第二批

四川省

文史类、理工类

本科二批

甘肃省

文史、理工

本科三批(L段)

辽宁省

文史、理工

普通类本科二批

吉林省

文史(含外语文)

理工(含外语理)

第三批

内蒙古

普通文科、普通理科

本科二批

云南省

文史类、理工类

三本

贵州省

文史、理工

第二批本科

海南省

文史类、理工类

本科第三批

(具体招生省份及批次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2.问:你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答:学院致力于培养本科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全面构建“理论系统、知识适用、能力突出、素质全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分类培养、 “3+1”阶段培养、国际合作等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

3.问:你校在学生管理方面有哪些好的办法?

答: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三育一导”的“全程式+自主式”教育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 形成了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服务至上与文化熏陶于一体的学生教育管理特色。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活动,每年开展科技文化艺术节、学生社区文化节、创业文化节、“广陵好声音”、建筑文化节、服饰与皮具文化节、护士文化节、文法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目前共有学生社团48个。

4.问: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生进校后可以申请转专业么?

答:我院在籍全日制一年级本科生,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身体条件符合转入专业招生的要求;对转入专业有一定志向和爱好的学生,可以于入学后第二学期在同一批次招生专业范围内(艺术类专业和其他专业不属同一批次,不能互转),按照学院有关规定申请转专业,通过学院的考核、批准后,转入申请的专业学习。

5.问: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发放办法?

答: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6.问: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采取什么措施?

答:现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等,奖励面达40%以上,年发放金额近600万元。勤工助学年发放金额约50万元。同时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通了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凭录取通知书按规定在当地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或到校后凭贫困证明申请办理政府贴息的助学贷款。

7.问: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有中外合作交流么?

答: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与美国、韩国的多所大学开展校际交流,在多个专业设有本科生交换学习、联合培养项目。交换学习、联合培养项目实行校际交流、学分互认、自主申请、签约派出的原则。学院每年发布后一年度校际交流项目详录,达到项目要求的学生可对照具体条件自主申请,经审核批准后签约派出。学院开办雅思培训班等,为出国深造提供方便。

8.问:扬州大学广陵学院近三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分年级分阶段实施全程就业指导,突出创业教育与实践,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国际合作,加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毕业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7%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协议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考研升学率10%左右。学院年年被表彰为“扬州大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成为扬州大学首批“创业教育示范学院”。

9.问: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新生的住宿条件及公寓管理情况怎样?

答: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新生入住宿舍都是公寓化标准宿舍。学院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切实履行“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的承诺,学生公寓实行24小时管理,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经常开展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活动,为学生创造整洁、文明、舒适、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10.问:江苏省外考生报考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什么?

答: 建议考生在填报我院志愿时,应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和就业市场需求选择合适的专业。

  • 广陵招生微信

  • 手机版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4-87994013、87993999、87993666、87997337

邮编:225000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南路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