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关工委 > 正文

关工委

同心抗“疫”,同“屏”共振
同心抗“疫”,同“屏”共振

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加强学生的品德和思想教育,4月29日,我系开展了一场特殊而又有意义的云党课。此次线上讲座的主题为 “疫情大考彰显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好,坚决跟党走,爱国奋斗,担当谋复兴”,由严公宝教授主讲。

严教授在直播中紧扣“疫情大考彰显共产党好,暴露西方政党的无能”、“疫情大考彰显社会主义好,暴露资本主义社会的弊端”、“坚决跟党走,爱国奋斗担当谋复兴”这三个主题展开讲座内容。严教授认为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总目标、总决策部署到领导干部,大家各司其职发挥团体精神,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武汉成功解封,湖北和全国各省市积极进行复工复产,而反观海外国家热衷于政党竞选、沉迷于自身利益的现象,无不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严教授通过对比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在抗“疫”战争中的表现,真实具象地展现社会主义的优势。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严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以“爱国”、“奋斗”、“担当”为关键词的含义,强调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弘扬中国共产党所高举的爱国奋斗担当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严教授用一首《社会主义好》表达了对党和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他赠与同学们坚定信仰、爱国为民、苦学践行、创新奉献、壮体健心五句箴言,望同学们牢记大学生核心价值观,不负使命、不负希望,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奋斗一生。

本次讲座采用云课堂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的理解,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委员会公众号

委员会微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南路199号
电话:0514-87994013、87993999
邮编:225000

Copyright © 2020 共青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