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 宣报中心 > 正文

宣报中心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学生媒体服务中心简介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学生媒体服务中心简介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学生媒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大媒)是由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以“客观、独立、及时、创新”为原则,以“追踪时政热点,传递校园快讯,引导校内舆论,服务当代青年”为目标,协助学院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舆情调研等工作,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院级学生组织。

大媒作为广陵学院最具影响力最具特色的学生组织之一,多年来,成员参与报道学院校园活动、好人好事、创新科研等新闻,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江苏教育报》《扬子晚报》等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发表大量的优秀新闻作品,而且有多名校友毕业后就职于报社、电视台,担任记者、文字编辑等工作。大媒创办有校园刊物《聚焦广陵》,新媒体平台包括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团委微信、微博、QQ空间主页平台以及“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吧”百度贴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媒体资源服务。

目前,大媒主要由运营中心、宣传报道中心、新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中心组成。

一、运营中心

负责大媒中心的行政管理和运行,协助主任统筹规划,为大媒的发展和稳健运行提供保障和支持。下设秘书部、活动部、外联部。

(一)秘书部

制订各项工作条例和制度,协调、考核各部门工作;处理运营中心日常事务;定期制作汇报简报;建立、管理大媒全体成员工作档案;统计成员的素质拓展分数;全权负责管理运营中心财物;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大媒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活动部

负责大媒中心各项活动的策划撰写、活动发起与组织;与其他三个中心合作举办各中心的品牌活动、常规活动、宣传策划活动;拥有PU平台上的活动发起和管理权限。

(三)外联部

全面负责大媒中心对外交流联络工作;积极拓宽校、院际交流渠道;组织各类商业赞助活动,为大媒中心活动提供经费;向外展示大媒成员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大媒中心的影响力;同时也配合活动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二、宣传报道中心

主要承担校园新闻撰写任务、学院学生工作的宣传活动以及学院对外宣传任务,采集校园信息,拓宽传播渠道,构建准确、及时的传播网络;发掘校园典型,组织专题采访,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下设记者部、摄影部、文编部、设计部。

(一)记者部

负责及时准确、多角度、多方位的校园报道;追踪校园的学术动态、科学研究、学院政策等学生和教职工关心的热门事件、焦点问题,做好重大新闻采访工作;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做好内、外宣传工作。

(二)摄影部

负责学院校园活动的拍摄和照片整理;配合记者部拍摄相关活动图片素材;通过镜头捕捉新闻瞬间,以摄影资料反应新闻事件;为新媒体中心下平台推送提供图片素材;为省厅两微一端栏目(江苏教育发布#光影校园#等栏目)提供图片素材。

(三)文编部

负责学院院刊《聚焦广陵》、军训简报、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等的编辑排版和后期制作;同时负责新闻类稿件的征稿、审稿、组稿、校对;组织征文活动、读书会、文学作品交流活动等。

(四)设计部

设计大媒视觉识别系统;结合活动主题,配合活动部,承担美术设计工作以及相关培训。

三、新媒体中心

定期更新学院微信、微博、QQ空间主页平台等;及时发布校园信息,扩大影响力;通过在线互动,收集意见或建议,并将重要信息传达至院团委;负责策划线上、线下相关主题活动,活跃校园文化;负责学院网络媒体的安全监控,每日形成报表上报院团委,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下设编策部、技术部、监察部、摄制部。

(一)编策部

为学院的新媒体平台(微信、微博、空间主页)编写推送文案;策划相关线上或线下活动,做优质的原创推送。

(二)技术部

定期更新学院团委的微信、微博、空间主页等;及时发布校园信息,扩大学院团委影响力;通过在线互动,收集意见或建议,并将重要信息传达至上级部门。

(三)监察部

负责学院贴吧日常管理、学生网络社区的安全监控、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并按期汇报监察日志。

(四)摄制部

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科研动态、文体艺术等相关主题的拍摄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学院实际、学生需求,策划开展互动新颖、传播面广的摄影专题活动及摄影赛事,做好优秀摄影作品的采集和线上线下展示工作;做好江苏教育发布、扬州大学官微、扬州大学团委官微等平台相关栏目的摄影投稿工作。

四、广播电视中心

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报道校内的新人新事新风尚,反映学院动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院的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下设电视台(摄制部、采主部、策划部)与广播台(播音台、编辑部、宣策部)。

(一)摄制部

负责校园活动的拍摄与后期制作,完成上级布置的拍摄任务。

(二)采主部

负责校园街采的主持与采访工作,并且参与到校园宣传片的拍摄与后期配音。

(三)策划部

配合采摄部活动,负责拍摄活动的脚本、文案及活动策划等并协助采摄部的拍摄。

(四)播音部

负责台内日常节目录制和宣传片花,相关播音技能培训和后期制作以及常规值班;传递校园好声音,传递校园正能量。

(五)编辑部

撰写栏目文案和播音稿件及其他活动的宣传片花等。

(六)宣策部

负责广播台公众平台妞小妞日常推送、点歌服务以及荔枝平台的管理。

委员会公众号

委员会微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南路199号
电话:0514-87994013、87993999
邮编:225000

Copyright © 2020 共青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