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一、组织简介

作为广陵学院文艺事业的高端院级组织——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4年,是由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为学院各重大晚会文艺活动服务的艺术团体学生组织,内设艺术部、行政部和活动部三大部门,而艺术部作为整个团队的核心,又设有舞蹈队、礼仪队、声乐队、主持人队以及器乐队五大队伍。艺术团自创办以来,在历次院校大型文艺晚会中承担重要演出任务,为广陵学院莘莘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艺术空间和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曾在省、市以及校内外获得多项艺术类奖项,深受领导和专家好评和学生们喜爱,各队精湛技艺和出色的表现也成为广陵学院艺术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我校文艺事业增光添彩。 

只要你有一颗渴望登台,勇于展现自我的心,那么就可以踊跃报名艺术团,下一次校院的大型晚会,或许就会有你的身影!

二、部门简介

1、艺术部 

艺术部由舞蹈队、声乐队、主持队、礼仪队及器乐队组成,负责由学院下派的各项文艺任务,定期进行训练并编排新的节目,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舞蹈队

舞蹈队是极具艺术色彩的队伍。舞蹈队的成立与发展,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发展了同学们在舞蹈方面的兴趣与爱好,为热爱舞蹈的同学构建了展现个人魅力的舞台。在舞蹈队的训练和演出中同学们找到了乐趣,增强了自信,提高了舞蹈艺术方向的修养。舞蹈队自成立以来就活跃了校园气氛,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 

声乐队

声乐队是院艺术团一个重要组成部门,由一支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的同学组成。各队员素质全面,拥有在流行、美声、通俗、民族各种唱法专长的同学,队员之间相互切磋交流,相互提高。声乐队主要负责院级各大晚会歌唱类节目,也为每一位热爱唱歌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器乐队

器乐队是由有乐器演奏特长并且在乐器方面有一定级别证书的同学组成,同时也吸纳爱好乐器,有乐器表演天赋的同学进行培训学习。器乐队主要负责学院内外的文艺汇演,社会实践活动及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的活动演奏伴奏工作。器乐队着重中西方乐器的研究和讨论,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通俗与高雅相结合。

主持队

主持队是学院最具特色的团队之一。友爱,朝气,团结,向上,汇集了校园内最具实力的主持人才,卓越的口才,挺拔的身姿,阳光的笑容,这是一群属于舞台的精灵,他们或诙谐或严谨,张弛有度,把握着整个舞台的脉动,虽没有庞大的阵容,却拥有着最震撼人心的组合与能力。自成立之日起,他就为有志于主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培养主持能力和展示主持风采的舞台。

礼仪队

礼仪队是院艺术团最具风采的一直队伍,是为学院组织的活动出席礼仪,主要负责学校对内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通过做礼仪工作,礼仪生也可以提升精神面貌,规范坐姿,站姿,走姿,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锻炼在社交礼仪中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在交流和活动中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2、行政部

行政部是艺术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划分为宣传组和办公室。

宣传组

宣传组负责艺术团活动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包括艺术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拍摄活动现场照片和视频,是艺术团门面担当,必要时可与活动部对接。

办公室

办公室则负责艺术团PU部落的运营,起草艺术团各类活动策划和活动材料总结,归纳整理学生素质拓展分值获得情况,保管艺术部各队节目演员名单,以及与活动相关的文职工作。

3、活动部

活动部是艺术团强大的后援力量,分为场务机动组和外联组。

场务机动组

场务机动组我们一般称他们为“神秘黑衣人”,负责艺术团内部活动的场地布置,音乐及大屏幕播放,现场秩序管理,主持人及选手对接等活动现场相关工作。

外联组

外联组,顾名思义,是艺术团的“外交”担当。担负着艺术团资金筹措、活动组织以及与外界交流的工作,保证活动的完善与到位,确保艺术团各项工作能够有效开展。

委员会公众号

委员会微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南路199号
电话:0514-87994013、87993999
邮编:225000

Copyright © 2020 共青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