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生会简介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生会简介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与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依靠全院学生独立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它具有最广泛的群众性和组织系统的独立性,是代表广大学生利益的学生组织。学生会干部是我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我院开展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为了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功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更有力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更合理地统筹规划校园活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学生会成员的凝聚力、创造力和主人翁意识;更好的配合院团委组织和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协调全院师生共同营造安定有序、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使学生会的日常管理体系更加合理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本着“求真、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以“传递心声、服务同学”为宗旨。

主席团:负责招集学生会议,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负责决策学生会各项活动与策划,负责统筹学生会各学年的工作计划;及时向院党委、团委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在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学生会主席团对学生负责,并受全体会员监督。

办公室:负责处理学生会内部日常事务,负责各种文件、报告、条例的起草、打印、登记、分发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部门活动策划、总结的收取、建立并管理学生会干部档案和文书档案;负责学生会会议室的管理工作,学生会物品管理工作;协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负责学生会内部培养的组织工作,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习部:负责全院所有班级的上课考勤工作;负责开展与学习相关的各项活动,以培养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为宗旨,致力于介绍综合、实用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校园优良学风的形成。

宣传部: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在同学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树立学院良好的形象;负责学生会全部活动海报的绘画和布置的工作;负责管理学生会海报专用章,负责学生会画室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内宣职能,利用海报、简报等宣传媒介,及时做好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场景设计、布置;配合其它部门做好重大节日、纪念活动的有关宣传活动。负责学生会对外的网络宣传工作;负责学生会官方微信、微博以及腾讯QQ平台的工作。

女生部:服务女生,负责收集和反馈广陵学院所有女同学对学校与学院工作,对女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协调解决全校女生生活、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开展有关于女生的讲座,负责增强全校女生的安全意识及举办一些丰富女生生活,展示女生风采的活动。

文娱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健康向上、艺术性强的文娱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上心中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负责协助学院开展大型文艺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广阔的文艺资源,帮助同学活跃身心,陶冶情操,协助做好大学生艺术团的管理工作。

生活部:以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需要为基础,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丰富学生生活,了解和反映学校膳食、宿舍工作状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生活遇到的困难,协助伙食管理委员会,配合做好学生生活的管理工作。

体育部:组织开展各项群众性体育活动,激发广大同学锻炼的热情和兴趣;与学院文体中心对接,服务各项大型体育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介绍新兴体育运动项目,让大家在体育知识上更丰富、体育锻炼上更自觉、体育欣赏上更专业、体育社交上更自如。

调研与学生权益保障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主题调研,为学校和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及时、准确的反映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对学校各项改革的意见和要求,向学校各部门的改革提供可靠的学生信息。通过开展各种维权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同学维权意识,并提供适当的维权咨询支持,使同学们的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实践部(外联部):积极与校内外各单位、部门建立友好通联关系,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就业见习行动,在活动中锻炼和培养同学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为院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争取社会支持。

监察部:协助学校保卫部门维护校园稳定,排查学生中不稳定因素,广泛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维持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的秩序;负责学生会各部门会议与活动过程的监察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项资金的审核及汇总,负责学生会内部各项办法、条例的执行监察等。

委员会公众号

委员会微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南路199号
电话:0514-87994013、87993999
邮编:225000

Copyright © 2020 共青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