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文化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机构设置 校园生活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扬州大学辅导员讲师团“党史”“改革开放史”分团走进我院

   11月23日下午,扬州大学辅导员讲师团“党史”“改革开放史”分团走进我院,在文体馆三楼小剧场分别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探索奋进历程及启示”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历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红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蓉、我院党委副书记虞强等出席活动。我院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第一场“党史”宣讲活动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初心永铭智慧营养”五个部分。来自兽医学院的夏日炜老师首先登台,向师生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初期三十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带领中国人民摆脱列强和资产阶级压迫的伟大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党的执政重心从进行革命战争转化为发展经济……”来自物理学院的张月明老师紧随其后,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为起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改造与建设时期所取得的成就。新传学院的徐飞老师则以“春风满地,万象更新”来评价1978年至今中国所取得的系列成就,当提及当时国际环境的变化时,她强调中国成功汲取了苏联失败经验,一个一个脚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于初心,坚定信养”是商学院王成春老师发出的号召,她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坚守孤岛32载的王继才以及扬州大学校友“白衣圣手”吴登云等例子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历史的启示。最后,来自教科学院的孙维老师重点列举了纯正“扬大造”科学院2019级博士、国家级重点大学生科技创新主持人张志鹏的例子,呼吁现场学生争做扬大一流人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第二场“改革开放史”宣讲活动分别以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四个方面为主题。来自新传学院的陈琨老师首先讲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勉励在场学生们“吾辈当自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你是家庭第一代大学生吗?”“你为何能成为第一代大学生?”水利学院的汤薛艳老师以两个提问引出了有关社会教育的宣讲,引导师生深思改革开放对于中国教育的影响。来自社发学院的肖薇老师则借用电影《姜子牙》精彩片段,对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化建设展开了详细讲解,并表达了对师生们能够延续文脉,使历史与当代相得益彰的期望。最后,建工学院的王国静老师以两段生态记录片作引,带领现场师生们细数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态文明绿色奇迹,从而深刻地认识中国用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两场宣讲给我带来了很深的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两段历史,以史为镜,奋发图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奉献自己。”聆听了整场宣讲的大一学生刘然然感慨道。

本次两场宣讲意义深刻,一方面,使广陵师生对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曲折苦难一步步走向胜利辉煌的党史和40多年来在不懈的探索和实践中摸索经验的改革开放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另一方面,更为广陵学子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将青春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奋发图强,尽早实现新时代强国目标注入了精神力量。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