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院系设置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机构设置 校园生活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机械电子工程系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设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统计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等9个专业,现有班级53个,目前在校生近2500人。  

系科紧密依托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数学科学学院共建办学,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图书资料、教学实验设施等方面,充分共享扬州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立足错位发展,致力于内涵和特色发展,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系科加强校内实验实训和产学研基地的建设,切实提高各专业实践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机械创新大赛、先进成图竞赛、智能车竞赛中屡获佳绩。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软件工程专业与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通信工程专业与江苏铭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嵌入式人才培养。2019年,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被列为“江苏高校品牌建设”项目。2020,学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签订了“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教学科研等方面迈向新高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洛阳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汽车检测中心、扬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国力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等知名的研发公司及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育人,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5%以上,考研升学率也一直保持在13%左右,毕业生受到社会好评。(2021年6月)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