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院分党校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理论学习 院分党校 宣传工作 组织工作 纪检监察 统战工作 活动掠影 资料下载 党务公开 专项教育活动
坚持与时俱进

王梅玲(财政0101)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幸参加了这次党校的学习。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与时俱进”这四个字。

面向新世纪,历史的使命与责任要求我们党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迎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全球化的挑战,抓住世纪之交、前年之交的历史性机遇,在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的同时,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为此,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从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推向前进;另一方面,要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既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新世纪所承担的历史使命。

我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更作为一名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应该从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出发,站在历史的高度来对待党的理论的学习,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从党的广博的理论中汲取所需的养分,更要把与时俱进的精神与实践结合起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周边的人和事。当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能从动态的、发展的角度去判断、研究、处理好问题。并且对于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能够多方面、多角度地去改进,为自己的发展制定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分阶段去实现,通过不断地自我完善与提高,使自己从理论、思想、行动上不断地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靠拢,早日成为这个先进组织的一员。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